比較少開lofter,如須聯繫請稍候~

【Taeny】連名帶姓

這人怎麼這麼好啊,幫我修證件套、教我寫功課、替我算數學、整張辦公桌都願意借我放東西,現在還寫我喜歡的CP用我愛的歌,我該賣身了嗎。

陌上花開:

BGM:徐佳瑩Lala Hsu―連名帶姓(原唱:張惠妹)

 



再次聽見那一首歌,黃美英淺淺的彎起了嘴角。


說起來,已經好久沒有聽見以韓文翻唱的中文歌曲了,畢竟曾經身處的地方是娛樂輸出大國,加上對於流行歌曲製作嚴謹的要求,幾乎都是他人翻唱曾經透過自己口中與肢體表現流傳的韓文樂曲,而非改編其他國度的音符。起初,黃美英不知道自己聽見的韓文版本究竟是不是妥貼的翻譯了原本的中文意涵,可她聽見韓文時便已淚流滿腮,在按捺不住想盡辦法理解了原文、深入理解後,更是大哭出聲。


 加快腳步走離播放樂曲的商店區域,走回居處公寓,黃美英靠在電梯冰涼的鏡面上,想起自己跪坐在冰涼地板上冷靜下來的片段回憶。除了未能梳理的內心觸動,她思索的反倒是作詞人與譯者的文筆――要有怎麼樣的經歷,才能完美的讓文字與情感如同雙生?特別是,還能一而再、再而三地觸動同一人與不同人的內心?


她記得曾聽要好的玩伴姊姊在失戀時說過,最難受的並不是走在路上假裝不認識的擦肩而過,而是在認識彼此的面前還要強裝微笑地說「我們還是朋友」、「我們都過得很好」。她想,雖然自己並非一個喜好說謊的人、更不是三天兩頭便以謊言帶過一切的勇者,可善意的謊言不是正符合社會大眾的期望嗎?友善的偽裝才能讓生活過得不那麼痛苦,也可以避免大家的話題陷入尷尬與沉默的氣氛,不是嗎?可當她委婉得這麼詢問時,原本哀痛的姊姊卻笑了出聲,說了句:「美英,妳果然沒談過戀愛啊!但,不懂也不是什麼壞事呢……」


後來的她終於明白,也才知道那些迫不得已的背後還有那麼多的無可奈何。當離開了共屬的團體,即便並非如分手般的撕破臉、而是和平道別,但記者與採訪的麥克風紛紛遞到眼前時,黃美英才驚覺要勉強自己、甚至是鬆開雙手的另一個人說出口的話,是那麼沉重而又艱難。


「泰妍嗎?我們最近沒有聯絡,希望妳們能幫我跟她說聲加油!」、「我有傳簡訊給她唷!」、「我有送花給泰妍加油打氣!」


「Tiffany?工作告一段落會去找她玩的!」、「我有準備粉紅色的祕密禮物給Tiffany!」、「我先前有和Tiffany見面,我們都很好!」


        縱是不完全的喊出名姓,卻也比那親暱俏皮的DaeDae和美英生疏了許多,彷彿她們之間已隔了無數光年,再也回不去從前。或許分開後,就再也不應該提起與被提起了吧?無論愛與不愛,都想要放下,卻無法放下,因為旁人不會允許你放下;縱然你想要說出實話,觀眾也不願看到乾淨俐落的了斷,而是想一起將不知究竟該不該落幕的戲劇繼續演下去。


        聽見這首歌,難受的肯定不是只有自己吧?黃美英走出電梯、在將鑰匙插入鎖孔前先摸了摸髮梢,然後打開自己的手機、點選了歌曲播放,再靠在自家家門、隨著緩緩滑落的淚坐到逃生用的階梯上。現在分明在哭泣,為什麼還要微笑呢?若是被這麼問的話,或許就如同我仍要唸出屬於妳的名字的緣由一樣,該捨卻不能離吧!


        吶,泰妍妳是不是,也想再次輕喚我們給彼此的稱呼,而非生硬的姓名呢?

 

=====================================

 

因為小號的回覆是大號的名字,所以特別在這裡回覆。

 

給在(12)回覆的 @findasky :然後我又讓你繼續糖荒……我會盡快給糖的抱歉QAQ

給在(12)回覆的 @蔡阿熊貝貝  :很抱歉結果我更新的不是後續發展啊啊……


评论(7)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