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少開lofter,如須聯繫請稍候~

擁抱練習-我們的貓跑丟了

#城門#


4.我們的貓跑丟了


怠懶成性的班凱西居然也有走丟的一天。


比自己提前三小時下班的大門未知子,趕在夜色包圍這座城市以前混入川流的城市中,不忘傳了一封訊給城之內博美,上面寫著交給我,我一定會把班凱西帶回家。


事實是走丟的可能不是班凱西,而是有時候出門連錢包也不帶的大門未知子。


很難釐清當年為什麼因為一個擁抱,就在漆黑無聲的夏夜裡被大門未知子輕易綁定,城之內博美翻來覆去的想,仍是只能在深夜望著大門未知子熟睡時被月光照亮的長睫發呆。


也許有些事情根本就不該深思,譬如每一個黑夜她都想陪在大門未知子身邊的習慣,早已成為生命裡再不能割捨的自然。


於是當夜深緩緩包覆城市角落,始終得不到任何訊息的城之內博美,急得像這座城市從此沒有白晝與陽光,徒留大門未知子深深恐懼多年的沉暗顏色。


將白色運動鞋踏進無邊夜色裡,即便熱鬧街角閃爍耀眼霓虹,也沒能澆熄心底被牽動的慌張。


不過兩年的時間,卻已經暗自希望餘生都陪在大門未知子身旁,不論工作與生活。


不是沒有被熟識的好友提醒,她說妳的那個她當初不是因為病發作了才找上妳嗎?如果她的病好了,會不會發現自己其實沒有那麼依賴妳,又或者她根本就沒有喜歡過妳?


彼時的城之內博美只能不斷讓玻璃杯裡的酒精沖淡思緒,不讓過多的疑問攀上眉間,影響她與大門未知子之間總是始於相擁的睡眠。


如果真的是那樣,又有什麼關係呢。好起來,或者好不起來,她會一直都在。



緊握著手機穿梭在雜沓擁擠的城市街道間,紛亂到刺眼的光影不斷在眼角抽痛飛逝,最終在那盞壞掉的路燈下發現了貓,還有她。


這一次讓自己擅自落入她的懷抱裡,沒有任何遲疑,將一身疲憊埋進大門未知子的外套前緣,中間隔著無辜的班凱西。城之內博美仰起頭,不知道自己眼底的那片星空是大門未知子早在兩年前便深深依賴的唯一光源。


還來不及開口,已經聽見她的外科醫生說,班凱西怎麼就愛跑來這種黑漆漆的地方,害我差點又要頭痛,幸好城之內醫生妳來了。


走吧,我們回家。


牽起城之內博美微微冒汗的掌心,大門未知子在回程的路上終於明白,有城之內博美在的地方,就不需要存在太多無謂的光。


她已經被照亮了,在恐懼悄然而至的每一個瞬間。


The end.


-----

1.嘆氣嘆氣嘆氣嘆氣,又要回去可能會被我寫成BE的本篇了,快樂的時間果然過的特別快。QAQ

2.晚安,謝謝~

评论(38)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F | Powered by LOFTER